正在努力。
只求圆满。

我们的路 【002】

【002.】水晶谷

第二天清晨,天色正好,阳光明媚的很。

被自家哥哥和自家师父毫不留情踹出镇子的两个少年,在路口互瞄着对方。

“为啥你会带着武器啊?”

“为啥你没带着武器啊?”

......

“诶不是说出去踏青采风的嘛!!”皮肤黝黑一头红毛的高个子少年跳了起来,包袱掉在地上露出一堆食物。

阿生扶着额头,“谁跟你说是出去玩的啊!我们是有任务的!任务!!”

“可是师父说是......”高个少年疑惑的说着,随即睁大了了眼睛:“他又骗我!”

阿生望天长叹。

不远处的树梢上,一社睨着休:“你就这么对你的单纯小徒弟。”

休淡定地解释道:“不这样骗他,他是不会出门的。而且他一点也不单纯。”

一社在心里反驳——明明就是你的恶趣味!为师不尊的家伙!

“嘛,小澈不喜欢和陌生人来往,对信任的人就会失去戒备,这也算是我的过失吧。”休摸了摸口袋,发现纸包里的糖块已经融化在一起了,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你有没有带糖啊。”

“没,我才不吃甜腻腻的东西。”

“诶......我们快去凯德拉吧!我的都给捂化了!”

“可是阿生他们......”

“没关系的反正沿着这条路就能走到嘛!我已经受不了没有糖的时光了!”休的表情开始狰狞,做出很痛苦的样子,吓得一社往旁边挪了几下:“我去你别犯病啊!好啦好啦我们快走吧!卧槽别碰我!!......”

......

穿过狂风森林,就到了水晶谷。

贯穿水晶谷的一条河流边,两个少年坐在石头上发着呆。

“小澈。”

“干嘛啊?”

阿生托着下巴,“镇子里那么多成名的佣兵和战士,你为什么会选择休三哥做老师呢?”

“师父他啊,是我八年前,从家乡离开时刚到这个镇子上遇到的第一个人。”澈把包袱解开,拿出了一块蘑菇饼,掰开一半分给他,“他救了我,可是并不想搭理我,我却崇拜上他的力量和技巧,希望他能教我本事。”

“我哥哥说,休三哥不是个轻易在外人面前展露本领的人呢。你拜他为师肯定费了不少功夫吧?”

“是啊,师父就是个超奇怪的人,有时候觉得他很蠢,有时候却神经兮兮的,但是为人处世又冷静沉着,眉眼里都有狂气。真是个怪人。”澈摊了摊手。“啊,总之大家都有一段艰难的岁月呢。”

阿生低头啃了口饼,嚼了两下,“嗯......其实我的哥哥呢,也是个很奇怪的人。”

“哦?“澈翻出水壶,走到河流边,准备接水。

“他表面上有心想让我成为剑圣,可是我知道他内心着抵触这件事呢。“阿生说道,“很多夜里,他会做着噩梦,然后醒来之后会抓住我喊着让我不要去碰剑,但是白天又好像忘了这件事一般。”

他顿了顿,继续道,“而且......我也不想学剑术喔,因为每次摸到剑,心里就会升起一种非常糟糕的感觉。”

”被一社哥影响到的错觉吧?“

”不是错觉......就是很糟糕的感觉,我觉得再继续舞着剑,会将一切都推入深渊,那是一条充满痛苦的河流,未来也许会将我淹没。“阿生垂下眼睛,盯着脚边的碎石:”但是哥哥宁可承受着噩梦也想让我选择的道路,我不能拒绝。“

”两个人都很辛苦呢。“澈拍了拍他的脑袋,心里苦笑。明知道前路凶险,但是为了某种原因不得不前进,就像知道一定会被咬到还要向蓄势攻击的蛇伸去双手触碰它一样,表面上还要露出微笑,内心却在煎熬。

或许是气氛微微有些凝重,阿生扯出笑容岔开话题:”不说这些了,小澈,说说你的家乡吧,和普雷利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?“

”......“澈眼中有些许寒意闪过,很快消失在眼帘中:”区别很大,那里只有无尽的寒冷和漫天的雪花,是个白色的毫无温暖的世界。“

”你知道这条河流来自哪里吗?“澈指着那条河,顺着水流的方向往北边指去。”普雷利镇在西南方向,四季如春,这里是河流的下游,我出生在最北边,那边只有一座又一座雪山,雪水融化汇合成这条河,链接了三个城镇,水晶谷是中间的平地,那么最北边的魔法山脊便是源头,我来自那里。“

”什么?你的家乡是魔法山脊吗?不是传说那里禁止牧师和魔法师以外的人聚居么!怎么会......“阿生惊讶的睁大眼睛。

”这还是......我那母亲的原因呢。那个城市里的人,可都是魔鬼。“澈蹲在河流边,手指点着水面,”这来自极北之地的水,和那里的人心一样冰冷。“

母亲啊......阿生看着他,感受到了一份来自内心的孤寂。很久之前就是这样了,小澈在发呆的时候,身边流动着就是这种气息。只是今天他知道了一些原因,这种感觉便更甚。

“算了,我们还是快走吧,前面有座桥,过了桥就要到凯德拉关卡的边界了。”澈开始收拾包袱,“水晶谷天气很奇怪,看云的厚度,大概是要下雨了。”

“诶!?”阿生这才注意到不知何时阴沉的天空,空气沉闷的像是灾难前的预警,让人感觉十分危险。

“不到一个小时就应该可以走到了,我们......?!!”澈猛地停止了动作,阿生也愣了一下。

因为从狂风森林的方向,突然传出了一阵惨烈的啸声,绝望而狰狞,像一群正在从地狱爬上来的恶鬼,诅咒世间堕入深渊。

 


评论

© Chua-T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